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神岡C據點長照站 議員周永鴻牽線重新開張

神岡里C據點長照站重新開張,市議員員周永鴻贈送康乃馨,祝福現場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記者歐素美攝)

神岡里C據點長照站重新開張,市議員員周永鴻贈送康乃馨,祝福現場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記者歐素美攝)

2021/05/06 12:2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神岡里C據點長照站,去年底因原投入單位退場,停擺將近半年,許多地方長輩頓失交友和多元學習的去處。市議員周永鴻得知後協助媒合翔新診所接手,於今天重新開張神岡里C據點長照站,成為帶給神岡長者的母親節禮物。

神岡里C據點長照站,因原主辦單位去年底不續約,退場停擺,讓神岡里里長王百瀛傷透腦筋,今年3月初而向市議員周永鴻反映。周永鴻了解狀況後,不到1個月便找到願意幫忙的翔新診所接手,並完成籌備,向衛生局再次申請C據點,於5月初審查通過。

神岡里C據點長照站今天重新開張,第一堂課便有5、60位長者一起作拍打功,周永鴻、神岡里里長王百瀛、神岡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錦賜、衛生局長照科長王碧蘭及翔新診所代表也到場共襄盛舉。

王百瀛說,在C據點長照站看到許多七、八十歲的長輩因為跟同輩朋友互動、上課而越活越年輕,讓他很感動。原本C據點停擺讓他很苦惱,感謝周議員協助媒合翔新診所,讓據點短時間內便再次啟動。

林錦賜說,關懷據點每週四上午、下午都有開放,希望神岡銀髮族朋友們能多加利用,給生活增添色彩。

母親節將至,周永鴻等人並致贈康乃馨給現場的媽媽們。周永鴻表示,神岡區居民約6萬5千人,有近萬名65歲以上長者,佔全區14.6%,比台中市65歲以上人口佔比13.8%高,將繼續爭取更多經費,讓長輩能快樂、優雅的變老。

神岡里C據點長照站重新開張,長輩一起上拍打功。(記者歐素美攝)

神岡里C據點長照站重新開張,長輩一起上拍打功。(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