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望乖乖如願!卑南鄉慶祝母親節 鄉長送模範媽媽們「乖乖」

卑南鄉長許文獻送模範母親「乖乖」。(卑南鄉公所提供)

卑南鄉長許文獻送模範母親「乖乖」。(卑南鄉公所提供)

2021/05/05 16:5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110年卑南鄉模範母親表揚下午在金聯世紀酒店舉辦,鄉公所準備了豐盛的下午茶,還準備了大家熟悉的「乖乖」,希望媽媽們家庭、工作、健康都乖乖如願,收到禮物的媽媽都覺得非常有趣。

卑南鄉鄉長許文獻解釋說,先前英國 BBC 報導台灣科技業的秘密,這是台灣特有專利,小自電腦、大至機房都放著綠色乖乖以確保機器運行良好,雖然說沒有科學根據卻讓外國人覺得很新奇。當母親的無不希望子女、工作、健康、事業一切順利,因此今年送給媽媽每人一包乖乖,回去放在床頭老公會乖乖聽話、小朋友吃了會乖乖讀書,自己吃了會開心又健康。

鄉公所說,今年東興村獲獎的模範母親羅美玉曾獲選第6屆台灣工藝之家,並由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親自授證,她為人勤儉僕實、謙恭有禮,與先生育有3名子女,先生過世後靠著微薄的刺繡收入撐起家庭,憑著堅持33年的魯凱族刺繡工藝不但傳承了傳統文化也引領後輩接觸學習。

卑南鄉110年度模範母親計有:

賓朗村羅細妹女士、美農村陳煜蘭、初鹿村廖玉玲、明峰村鄭月娥、太平村陳黃秀專、泰安村張盧緞、利嘉村李靜華、溫泉村謝美麗、富山村吳林軟、富源村許黃秀枝。

卑南鄉110年原住民模範母親計有:

賓朗村江月花、初鹿村曾少蘭、明峰村蔡鄭惠珠、嘉豐村朱愛玉、太平村李玉花、泰安村陳張梅英、利嘉村陳美珠、東興村羅美玉、溫泉村高秀枝、富山村許陳碧玉、利吉村陳英妹。

卑南鄉公所下午舉辦模範母親表揚。(卑南鄉公所提供)

卑南鄉公所下午舉辦模範母親表揚。(卑南鄉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