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宣布:接種疫苗給假但「不支薪」

疫苗接種假說明。(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接種假說明。(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05 14:1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為強化民眾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即日起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假」。

勞工或公務人員前往接種疫苗及接種後若發生不良反應,自接種日起到接種次日24時止,可申請疫苗接種假。請假者檢具疫苗接種紀錄卡申請即可,無需就診或其他證明。

指揮中心表示,為保障勞工或公務人員接種疫苗者權益,已邀集勞動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銓敘部及法務部等機關研商並形成共識,除確定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假外,另針對勞工或公務人員請假者訂定相關權益保障措施,包含勞工不得扣發全勤獎金、解僱;公務人員不得因此影響考績等事宜。

指揮中心強調,疫苗接種假是給予勞工或公務人員接種疫苗或產生不良反應時請假多一種選項,雇主或機關不能對受僱者或公務人員有任何不利的處分或對待。

相關資訊勞工請洽詢勞動部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公務人員請洽詢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培訓考用處02-23979298分機507、510、512、538、556或銓敘部法規司02-82366666分機6475、6477、6478。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