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年前北港女學生命案舊事重提 結果雲林國中電話接不完

雲林國中。(校方提供)

雲林國中。(校方提供)

2021/05/05 13:2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是不是該改校名了?2002年雲林縣北港鎮一名14歲崔姓女學生遭殺害的陳年懸案被舊事重提,引起社會關注,遠在斗六市的「雲林國中」近日家長關心電話卻接不完,兩者間應該八竿子打不著,原來就是因有媒體的新聞標題寫「雲林國中妹」、「雲林國中女」,讓雲林國中沒事變事主。

雲林國中表示,類似的困擾層出不窮,日前雲林縣山線有一所國中傳出老師嚴重體罰學生,新聞傳得沸沸揚揚,新聞標題寫的也是「雲林國中」,事發後學校也是電話接不完,怎麼解釋也解釋不清楚,不僅造成學校困擾,更影響校譽,讓民眾對「雲林國中」有負面的刻板印象,學校不勝其擾,甚至有老師建議,乾脆改校名,避免類似的無妄之災繼續發生。

類似的負面新聞,不論是體罰、霸凌甚至性侵害的事件,一般媒體不會把發生問題的學校名稱直接報導出來,而是用較模糊的地理名稱來呈現,比如說雲林某學校、雲林海線某學校,但在下新聞標題時,可能直接簡化為「雲林國中」,而現實社會確實有「雲林國中」這所學校,所以原本善意的模糊報導,就變成具體點名,而原本不相關的「雲林國中」變成出問題的學校,真的是誤會大了,學校則是有苦難言,難道只能改校名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