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富特飯店涉混居 鄭文燦:已向陳時中表達 防疫應該用更高標準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表示,已向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達,諾富特飯店防疫應該用更高標準。(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表示,已向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達,諾富特飯店防疫應該用更高標準。(記者謝武雄攝)

2021/05/05 12:0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這次華航機師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事件,主因是諾富特將一館作為華航宿舍,未提出防疫旅館申請當作觀光飯店來經營;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受訪時表示,已向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反映,諾富特飯店混居行為雖然過去法規沒禁止,也沒申請,但希望以獨棟代替混居,這部分應該用更高標準。

鄭文燦說,他向陳時中表達,機組員檢疫雖然是由民航局統一管理,跟一般入境旅客14天的防疫旅館不同,也希望他們要以獨棟的方式進行、不能混住,雖然過去法規沒禁止,諾富特也沒提出申請,但這部分確實應該用更高的標準。

鄭文燦也提到,這次華航指定諾富特飯店一館做為員工宿舍並沒有提出申請,所以交通部王國材部長已經請民航局針對華航未來管理的制度,如何減少防疫的風險,如果能做到分艙分流,要重新考慮。

鄭文燦說,民航局於去年3月指定諾富特飯店二(新)館作為外籍航空公司機組員的檢疫處所,採取過境不入境的方式,檢疫期是1-3天,採用專屬通道、防疫車輛直接到諾富特,諾富特必須要全程管控,不能離開房間;一(本)館部分,華航申請作為華航宿舍,向民航局提出申請,同時也必須要造冊列管,因為檢疫期原本是7天,跟一般入境旅客14天不同,並且要經過PCR核酸檢測之後,才能結束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去年8月,要求民航局及華航要符合防疫旅館規範,華航申請二(新)館,但一(本)館並沒有提出申請,由於依照規定提出申請須符合分艙分流規定,華航可能是考慮到還有一般旅館業務,因此並未提出申請。

鄭文燦說,機組員的檢疫處所,雖然是由民航局統一管理,航空公司來執行,會使用到旅館或員工宿舍,例如長榮,他沒有使用旅館,他使用長榮的南崁宿舍,如果是使用旅館的話,應該以獨棟的方式來進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