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美憂疫情將台旅遊警示改列3級? 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網傳清真寺疫情蔓延至台北車站群聚,查核中心闢謠。(資料照)

網傳清真寺疫情蔓延至台北車站群聚,查核中心闢謠。(資料照)

2021/05/05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傳「美國把台灣疫情改列3級,因為對台灣疫情升高甚有疑慮...清真寺出現破口,疫情蔓延到台北車站群聚」,經事實查核中心調查結果,美國從原本的第1級「採取尋常防護措施」,改列第3級「重新考慮是否前往」,是因為考量到台灣採取旅遊限制,並非對台灣疫情有疑慮;而目前台灣近期確診個案中,並無台北車站群聚感染的疫情,因此清真寺蔓延到北車群聚為「錯誤」訊息。

近日社群平台及通訊軟體廣傳1則簡體字的訊息指出,「美國政府對各國疫情的情蒐,1、2個月前美國還把台灣列為1級,但2週前卻把台灣改列3級,就是儘量避免去台灣,因為對台灣疫情升高甚有疑慮」,還提到清真寺破口問題,「台北清真寺的破口將會漫延到印尼外勞聚集的台北車站內的,再一路擴散到捷運、台鐵甚至是高鐵……疫調困難所以只有自求多福了! 這陣子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盡量減少外出」。

美國國務院於上個月19日更新「最新全球旅遊警示」(Travel Advisory Updates)中,將全球約8成的國家列入旅遊警示等級最高等級的第四級「請勿旅行」,而台灣則從原本的第一級「採取防護措施」,改列為第三級「應重新考慮前往」(Reconsider Travel)。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經調查後指出,其原因並非疫情疑慮,而是美國國務院在更新旅遊警示時,加入交通物流因素列入考量,包括旅行國國內的測試可取得性與對美國公民的旅遊限制等。而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官網說明,將台灣列為旅遊警示(Travel Advisory)第三級,主要是因為台灣採取跟新冠疫情相關的旅遊限制讓外國國民較難出入,因此提高等級,並表示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持續將台灣列為旅遊健康通知(Travel Health Notices)第一級(最低風險),為5種級別中風險最低的等級。

而「清真寺出現破口,蔓延到台北車站的群聚,再擴散到捷運、臺鐵甚至高鐵」,查核中心則檢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開的疫情資訊及諮詢醫師數據發現,截至5月3日並沒有與台北車站相關的群聚案件。傳言稱疫情蔓延到台北車站群聚,並非事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