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現交陪境文化之重!傳承三代小法團第42年義務為聖母祝壽

傳承三代台南神佛壇協成壇小法團今天第42年義務為開基天后祖廟聖母祝壽,展現宮廟間交陪境文化的重要!(記者王姝琇攝)

傳承三代台南神佛壇協成壇小法團今天第42年義務為開基天后祖廟聖母祝壽,展現宮廟間交陪境文化的重要!(記者王姝琇攝)

2021/05/04 18:4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神佛壇協成壇小法團傳承三代,平日為交陪境友宮廟進行民俗科儀,也義務為神明祝壽,今天(4日)第42次為開基天后祖廟(又稱小媽祖廟)聖母祝壽、舉辦犒賞科儀,期盼府城宮廟交陪境的祝壽文化能代代相傳!

1978年創立的協成壇小法團,是府城歷史悠久的小法會團體,每逢小媽祖廟天上聖母聖誕、油巷尾福德爺廟福德正神聖誕、東門伍佛堂觀世音菩薩佛誕、文和街文和宮中壇元帥聖誕等,都會前往舉辦犒賞科儀;科儀進行使用香蕉代表法船,讓兵馬可以出海保護討海人,五色旗又代表著五營兵團。

協成壇小法會長陳建良說,小法團維持不易,常遇招募不到成員的窘境,協成壇屬於傳承制,後代子孫對於傳承都具有使命感,至今傳承三代,目前以第二代龔裕添及第三代龔思瑞、龔佳瑋為主,年紀最輕的龔佳瑋更是八年級生的代表,小法團所使用的各種法器也是代代相傳;以交陪境為主要服務對象,且義務進行科儀不另收費,展現對宮廟交陪文化的重視。近年來致力於招收年輕學子加入,盼能讓更多年輕族群認識廟宇文化的不同面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