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出租光復南路車道作大巨蛋停車場專用引道 議員轟違法

大巨蛋旁光復南路之專用道工程。(記者郭安家攝)

大巨蛋旁光復南路之專用道工程。(記者郭安家攝)

2021/05/04 18:18

首次上稿 17:17
更新時間 18:1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遠雄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爭議不斷,台北市議員陳義洲今於議會質詢指,台北市政府將大巨蛋旁的光復南路車道承租給遠雄,供作大巨蛋地下停車場專用引道,去年10月,短短4天即簽發公文同意,違反台北市公有房地出租使用辦法第2條,質疑未依法評估是否妨害道路原用途,若未來發生大塞車,恐讓承辦人員成替死鬼背黑鍋!

對此,財政局長陳家蓁回答,是否有妨害原使用目的,簽呈的確沒有提到相關評估,是由土地管理機關新工處做審認;對於陳義洲要求她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報告,她表示,會和工務局長林志峯討論。

但陳義洲說,他曾找新工處承辦人了解狀況,詢問是否依照市公有房地出租使用辦法,要先經主管機關評估「須不妨害原用途或事業目的、公務使用等才可出租」,豈料,承辦員回應「我新來的」;陳說,也因此北市府之不敢在簽呈註明「評估沒有妨礙原來使用」,官員根本是閉著眼蓋大巨蛋。

陳義洲表示,遠雄提供大巨蛋左側兩條道路供公共使用,但兩條道路的容積率,早被遠雄用掉,現在還要向北市府租原光復南路快車道給大巨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