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疫男趴趴走挨罰10萬不繳錢 汽機車被拍賣前秒付清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查封拒繳罰款的吳男名下小客車。(圖:民眾提供)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查封拒繳罰款的吳男名下小客車。(圖:民眾提供)

2021/05/04 16:1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45歲吳姓男子,因在居家檢疫期間外出趴趴走,被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 」第15條第2項裁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逾期不繳納,案經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強制執行,吳男還欠9萬5335元罰款。

台南分署指出,因為吳男拒不繳交罰款,該分署針對吳男名下的1輛汽車與1輛機車查封,吳男仍未主動清償,分署原訂於今日(5月4日)下午3點公開拍賣吳男名下的汽車及機車,不過,吳男搶在今天拍賣之前,委請家屬匯款將所有積欠的罰鍰全部繳清,分署即停止拍賣程序。

台南分署進一步表示,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絕不允許少數民眾無視政府防疫政策,增加疫情擴散的風險,對違反防疫規定遭到裁罰而被移送執行的民眾,若有經濟困難、無法1次清償,可檢具相關證明文件申請分期繳納,倘若義務人有能力繳納、卻拒不繳納,台南分署一定會強力執行,不會輕縱。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查封拒繳罰款的吳男名下機車。(圖:民眾提供)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查封拒繳罰款的吳男名下機車。(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