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原商圈人潮掉一大半 中原大學提高防疫層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足跡後,中原商圈人潮掉一大半,街頭變冷清。(記者李容萍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足跡後,中原商圈人潮掉一大半,街頭變冷清。(記者李容萍攝)

2021/05/03 22:2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本土案例的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確診者足跡,包括桃園市中壢區的中原商圈,商圈業者大嘆五一勞動節的週休假日和今日上班日的客源減少8成,生意慘淡,鄰近中原商圈的中原大學召開全校防疫會議,決議提高防疫層級,啟動校園樓館門禁管制措施,即日起二週內禁止校外非洽公人士進入校內各樓館,以維護師生健康。

中原大學表示,校園各樓館將實施「身分管制」,為期二週,校外非洽公人士禁止進入各樓館,師生出入樓館則需憑證件通行。同時要求師生進入校內各棟樓館務必佩戴口罩,當所處室內空間無法維持室內社交距離時,應全程佩戴口罩。此外,已加強校園環境清潔消毒,持續將最新防疫措施公告於學校網頁或透過各種集會及網路社群平台加強宣導,呼籲師生若出現任何不適症狀,應佩戴醫用口罩儘速就醫,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避免造成防疫破口。

中原商圈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張又升表示,中原商圈成了這波延燒疫情重災戶,在確診者公布造訪足跡這幾天,夜市街頭變冷清,連用餐時間只有小貓2、3隻,以往連假如果天氣好,中原夜市幾乎滿滿人潮,知名攤商前都是大排長龍,這次五一連假生意掉了約8成,甚至有攤商等不到客人,不到10點就收攤。

張又升強調,目前商圈只能中原學生消費苦撐生意,完全不敢想客人何時會回流,攤商已按部就班做好每一個防疫環節除,除戴緊口罩,提升噴灑酒精消毒頻率,希望環保局能把消毒範圍擴大到整個中原夜市,也盼市府單位幫忙宣傳,設法找回消費者重回中原夜市的信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原大學即日起二週內禁止校外非洽公人士進入校內各樓館,以維護師生健康。(記者李容萍攝)

中原大學即日起二週內禁止校外非洽公人士進入校內各樓館,以維護師生健康。(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