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河川地亂倒竟遭嗆聲 農民急發不自殺聲明

彰化檢警會同環保局到場,發現陳請河川地被丟棄大量事業廢棄物。(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檢警會同環保局到場,發現陳請河川地被丟棄大量事業廢棄物。(記者陳冠備翻攝)

2021/05/03 19:0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真是目無法紀!彰化縣溪州鄉緊鄰濁水溪河床,上有不少農民辛苦耕作,但常有不肖清運業者在此傾倒廢棄物,造成污染,讓農民咬牙切齒,近日有農民見到又有人亂丟,上前阻止,結果對方竟稱「第四河川局默許」,且還作勢要打人,農民嚇得趕緊報警,並貼文臉書發表不自殺聲明。該農民痛心表示,沒想到勸人不要亂倒垃圾,生命會遭威脅,違法的事竟然可以猖狂成這樣。

對此,第四河川局嚴重澄清,「絕無默許他人河川地可傾倒廢棄物」,民眾發現可立即向河川局檢舉,直播免付費電話:0800062299,輕者依廢棄物清理法法辦,大量傾倒者依水利法開罰,罰鍰至少10萬元起跳。

廖姓農民表示,上月19日早上6點半,他發現有一清運業者在此亂倒事業廢棄物,本月2日下午7點,又見對方準備傾倒廢棄物,他趕緊上前阻攔,結果對方竟說「是第四河川局默許的」,甚至還對他恐嚇,「如果他被抓,出來一定要處理他」,甚至還強拉他車門,作勢要打他,他嚇得趕緊報警,對方才離去。

「做違法的事竟然可以猖狂成這樣!」廖姓農民說,他在濁水溪河川地耕作水稻多年,這幾年常見附近土地被亂丟廢木材、舊家具等垃圾,通常清運業者會將這些廢棄物燃燒殆盡,他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是最近清運者卻越倒越離譜,傾倒磚瓦、建築或是塑膠盆等不易燃燒廢棄物,已經對當地環境造成嚴重破壞,他好意勸說,生命竟被威脅,覺得太離譜,所以貼文臉書發表「不自殺聲明」希望政府重視,保護善良民眾安全。

警方表示,接獲通報後立即傳喚廖姓嫌疑人到案說明,今日中午由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會同彰化縣環保局、第四河川局等單位一同到場檢視,經現場訊問,嫌疑人對偷倒廢棄物一事一概否認,將再調閱路口監視器,釐清真相。

環保局稽查科科長林三能說,現場發現有大量廢棄木材與太空包,太空包裡裝有建築廢棄物等,陳請人雖指證是對方傾倒,但根據臉書貼文照片仍無法明確指證,不過車上垃圾怎麼來?怎麼不見的?一定會釐清。

第四河川局副局長董志剛表示,河川局絕對不可能有任何默許河川地傾倒廢棄物行為,此案已配合檢警、環保局調查。他也說,濁水溪長又大,近期因清運收費漲價,已發生多起廢棄物亂到河川地行為,四河局已加強查緝,歡迎民眾檢舉拍照,或是跟鄰近派出所通報,但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及避免跟對方起衝突。

彰化溪州有農民規勸河川地不要亂倒垃圾,竟被清運業者恐嚇,還稱是河川局默許,行徑猖狂。(翻攝臉書我是溪州人)

彰化溪州有農民規勸河川地不要亂倒垃圾,竟被清運業者恐嚇,還稱是河川局默許,行徑猖狂。(翻攝臉書我是溪州人)

濁水溪河川地被丟棄大量廢木材,太空包等事業廢棄物。(記者陳冠備翻攝)

濁水溪河川地被丟棄大量廢木材,太空包等事業廢棄物。(記者陳冠備翻攝)

太空包裡裝有大量建築廢棄物。(記者陳冠備翻攝)

太空包裡裝有大量建築廢棄物。(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