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志良促讓機組員完整接種 「跟美國要疫苗也不為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批評,機組員縮短檢疫天數是「政策錯誤」,再指出亡羊補牢的方式,就是讓機組員完整接種疫苗,「跟美國要疫苗也不為過!」(記者叢昌瑾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批評,機組員縮短檢疫天數是「政策錯誤」,再指出亡羊補牢的方式,就是讓機組員完整接種疫苗,「跟美國要疫苗也不為過!」(記者叢昌瑾攝)

2021/05/03 10:29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擴大為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3日)邀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訪談,楊先批機組員縮短檢疫天數是「政策錯誤」,再指出亡羊補牢的方式,就是讓機組員完整接種疫苗,「跟美國要疫苗也不為過!」

楊志良表示,打球不能只看上半場,他認為台灣防疫上半場做得很好,但關鍵下半場卻出現政策錯誤,根據病毒潛伏與發病期,原本檢疫14天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是最安全的做法,指揮中心卻決定讓染疫風險最高的機組員縮短檢疫天數,釀成防疫破口。

楊認為,一開始跨國飛航的機組員就該強制施打疫苗,可以施打台灣已有的AZ疫苗,如果機組員對AZ的防護力和施打有疑慮,應該向美國、德國協商,讓機組員施打莫德納、BNT等疫苗,台灣的貨機維持著穩定的供應鏈,對美國是有協商、談判的空間,「跟美國要1、2千劑的疫苗也不為過!」

節目中楊志良也提出諾富特飯店因「桃園市政府、指揮中心、華航、桃園機場」4不管,而出現破口,加上前陣子民眾及醫療院所對防疫鬆懈,對整體防疫形成漏洞。

楊指出,要等到5月底都沒有新疫情爆發才能安心,他認為部桃案清楚知道感染源,但這波疫情隨著確診者足跡曝光,要一一追蹤病毒是否傳播出去相當困難,建議指揮中心注意檢驗量能,不要耗光精力去追蹤,要有明顯的疫調再去做,同時機組員應確實隔離14天,期滿後落實PCR跟血清全面檢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