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縮短機組員居檢》葉毓蘭:某立委施壓 陳時中:沒施壓、考量飛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接受廣播採訪則表示,沒有所謂施壓,只有考量飛安問題。(記者方賓照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接受廣播採訪則表示,沒有所謂施壓,只有考量飛安問題。(記者方賓照攝)

2021/05/03 09:5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華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大,外界有聲音將矛頭指向4月15日將機組員居家檢疫從5天縮短至3天是問題,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更爆料此政策是「某立委介入向交通部施壓,居中協調放寬機組員防疫措施,才讓防疫出現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接受廣播採訪則表示,沒有所謂施壓,只有考量飛安問題。

針對葉毓蘭的爆料,陳時中指出,防疫期間,很多人來提供意見,這是有的,當然也含立委有一些想法,大家希望貢獻心力,自己也不反對,集思廣益很好,但沒有所謂施壓,強調自己的個性不會因此有壓力,對於外界的意見就請專家討論,合理就採納,不會關起來什麼都不聽。

陳時中提到,機組員檢疫規定一度因為長榮機師染疫事件改成7天居家檢疫搭配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那是一個過渡期,目的在於檢查外站有無落實防疫規定,因此給航空公司一個月釐清,而不是就直接用更強的管理,否則航空業無法動,機組員整天都在防疫旅館。

調整政策的考量,陳時中指出,自己壓力來自於思考整個飛航的安全,不能讓機組員心情不穩定,現在沒有證據顯示是縮短居家檢疫而出問題,會等全部檢驗結果出來後再檢討。

新北市長侯友宜批評指揮中心處理整起事件嚴重疏忽,造成民眾恐慌,陳時中已嚴正否認,今日則進一步指出,防疫就是一步一步,多少證據辦到什麼地方,尤其居家隔離涉及限制人身自由,公權力不能隨便用、要謹慎使用,不然民眾可能跟政府對抗,坦言拿捏上確實是困難,大家若有想法、提供正面建議,會思考改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