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歲退休公務員圓父母遺願 助學31年沒打算停下來

82歲退休公務員張清滄(右4)為圓父母遺願連續31年回鄉頒獎助學金。(記者黃淑莉翻攝)

82歲退休公務員張清滄(右4)為圓父母遺願連續31年回鄉頒獎助學金。(記者黃淑莉翻攝)

2021/05/02 18:0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82歲退休公務員張清滄為圓父母親遺願,把父親節餘喪葬費做為「張新求先生夫人慈善基金」,每年回大埤頒發獎助學金,張清滄表示,父親雖經商失敗離開家鄉,但對地方念念不忘,由於父親很關心孩子教育,希望透過獎助學金延續父母的愛,他也交待子孫只要有能力,獎助學金要一直持續甚至擴大。

大埤鄉公所昨天在酸菜文化館舉辦模範母親表揚暨張新求先生夫人獎助學金頒發,鄉長林森寳特別介紹張新求先生夫人獎助學金源由,獎助學金發起人張新求先生的長子張清滄與太太及弟妹也專程回鄉頒發。

82歲張清滄是高雄港務局科長退休,他說,父親早年在大埤街上開雜貨店,但不懂經營,不僅倒閉還欠了不少債務,賣屋賣地還債後離開家鄉,到台南與他同住。

張清滄指出,父母生了4男5女,生活雖然困苦,但父親很重視、關心子女教育,父親1990年過世,他把節餘喪葬費做基金,每年在母親節前夕與家人回鄉頒發獎助學金,對象是大埤境內國中、小學學生,國小每人1500元、國中2000元,共計39人。

大埤鄉公所社會課長張秋蘭指出,張新求先生夫人獎助學金今年第31次頒發,每年張清滄親自回鄉頒獎,並贈送他自己寫的書籍,期勉學生要認真讀書,長大回饋社會。

張清滄愛閱讀,看到好文章即剪報,活到老學到老,曾出版「勞動基準法實用」等書籍,明年「111」他已計畫好要出版3本書,張清滄強調,他也交待兒子、孫子只要有能力,獎助學金不僅要持續,還可以擴大對象,讓父母的愛在家鄉延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