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供5停2」 台南善用再生水抗旱

台南節水抗旱,市府協調水車運送再生水給有需求的業者。 (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節水抗旱,市府協調水車運送再生水給有需求的業者。 (台南市府提供)

2021/05/01 19:4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水情持續嚴峻,為避免進入「供5停2」階段,南市佈署各項水資源因應方案,包括停止洗車業供水,並且協調運送再生水給有需求的附設洗車服務加油站,目前已運送56噸再生水至13家加油站,以解決業者無足夠水源提供洗車服務問題。

台南市府表示,近日雖有明顯降雨,但仍無法立即解除旱象,目前轄內曾文、烏山頭及南化水庫3大水庫總有效蓄水量為9722.38萬噸,在以民生用水優先的原則下,呼籲洗車業者多利用RO再生水進行洗車。

市府表示,目前安平與永康再生水廠每日可提供800噸經過5道處理過濾程序的RO再生水,其水質已超過自來水達製程等級用水,使用於洗車是無須顧慮的。

市府表示,台南在2月25日進入水情橙燈階段,經節水宣導後,工業與非工業類別每日節水量約10萬噸,共節水640萬噸,節水達約24.4%,全市19口抗旱井每日可提供3萬噸的水量支援工業及民生次級用水使用,同時也找到3處工地地下水源,每日共可提供約1300噸,自來水公司派人去進行水質檢測,發現水質良好且沒有汙染,近日內也將建置RO淨水設備處理,增加民生用水。

除了協調水車依登記順序運送再生水至有需求的加油站之外,因停止營業受影響店家,市府也協助申請減徵房屋稅,以及協助受減班休息勞工參加職業訓練充電方案。

市府呼籲民眾一同節水抗旱,在旱象尚未解除之前,多加利用再生水源,共同抗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