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富特飯店群聚已4確診 專家:恐存隱形傳播鏈至少2個月

諾富特飯店已有4例本土病例。(資料照)

諾富特飯店已有4例本土病例。(資料照)

2021/04/30 21:2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華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已演變成防疫旅館內群聚感染,專家表示由於機師與機組員經常出入國門,過去不該因為有壓力就縮短機師的檢疫期間僅剩3天,應該回歸之前的檢疫5天加上11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也有專家認為,該飯店的隱形傳播鏈已經至少2個月,要找源頭幾乎不可能。

諾富特機場飯店群聚累積本土病例已達4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由於之前本土並沒有疫情,因此該飯店的感染源極有可能是機師從國外帶回傳播,才導致飯店內的員工遭感染,他表示之前因為受到航空業壓力,因此對於機師的檢疫期間從原本的5天縮短為3天,但事實上機師在外站的檢疫情況國內極難控管,又因為國外疫情仍然嚴重,建議機師的檢疫時間應該要回歸舊制,也就是居家檢疫5天加上11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如果給很多彈性,對台灣防疫是不利的。」

黃高彬進一步指出,負責接待機師的防疫旅管,應該要有特別的感控訓練,例如拖地不能來回擦拭,要如醫院般採用單向擦拭,他也觀察到飯店員工確診者多為房務人員,也有可能是過去旅館房務人員要檢查清潔情況,習慣用手隨處觸摸檢查,「這個習慣必須改正。」

確診的旅館員工案1120曾三度前往診所就醫,但卻並未被揪出送檢,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表示,目前送到實驗室的檢體很少是由診所這裡轉單後送出,她建議在這波疫情警報尚未解除前,指揮中心應該要呼籲全國基層診所都要提高警覺,並提高診所送檢的比例,只要發現若有疑似症狀如感冒等,就先一律送檢,以遏止疫情擴散待社區的可能。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由於飯店隱形傳播鏈源頭已難找,推測在該飯店內的傳播鏈已經存在至少2個月,他說因為旅館大多都是用中央空調,而病毒附著在有空調的環境中不容易消失,建議之後如果是接納較高危險性的機師等防疫旅館,空調換氣次數應比照醫院至少一小時6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