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朝日海底溫泉機房破損變形 5月3日起暫停營運

朝日溫泉機房結構破損。(記者黃明堂翻攝)

朝日溫泉機房結構破損。(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1/04/30 15:4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號稱世界級的綠島朝日溫泉區溫泉,機房因使用年限已久,加上離島地區高鹽分環境影響,建物結構受損變形,有結構安全之虞,預計自5月3日起暫時停止對外開放。

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朝日溫泉營運廠商東方之泉股份有限公司未能積極辦理該機房結構補強修復工程,東管處將依契約代為辦理修復工程,以維護遊客安全及使用權益。

東管處請有規劃前往體驗泡湯者調整規劃行程,待改善工程竣工後,將再行公告恢復營運日期。

朝日溫泉是罕見的海底溫泉,位在綠島東南方帆船鼻礁岩潮間帶,因溫泉面對太平洋,可以看見太陽緩緩從海面上升起,在日治時期有著「旭溫泉」的美名。除了在晨間泡湯觀看日出之外,夜晚能靜聽海濤聲,欣賞滿天星斗。

綠島朝日溫泉。(取自東管處官網)

綠島朝日溫泉。(取自東管處官網)

朝日溫泉機房結構破損,有如廢墟。(記者黃明堂翻攝)

朝日溫泉機房結構破損,有如廢墟。(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