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建華國中美術班黃于倢獲全國北區美術班聯招榜首

新竹市建華國中美術班學生黃于倢是今年北區高中美術班聯招的榜首,表現優異,不管水彩或水墨及書法都是拿滿分。(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建華國中美術班學生黃于倢是今年北區高中美術班聯招的榜首,表現優異,不管水彩或水墨及書法都是拿滿分。(記者洪美秀攝)

2021/04/29 14:2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建華國中美術班學生黃于倢參加全國高中北區美術班術科聯招,拿到385分的高分榜首,這也是建華國中3年內有2年拿到美術班術科聯招榜首,前年拿到榜首的陳以荷已順利進師大附中美術班就讀,今年榜首黃于倢則說希望留在新竹,以新竹女中美術班為第一志願。

此外,除黃于倢拿到術科聯招榜首,美術班另名學生張妤瑄也因拿到全國學生美展西畫類優等,確定獲保送進新竹女中美術班,學校美術班雙獲捷報,校長黃信騰說,今年美術班將有三分之一學生能考進第一志願,成績可說傲視竹苗區美術班。

特別的是,黃于倢國小念竹南國小音樂班,能吹長笛及各種樂器,國中考進建華國中美術班,展現其藝術天份,不管是素描、水彩或水墨及書法都難不倒她。

今年黃于倢參加北區美術班術科聯招,僅素描成績拿到94分,其餘包括水彩、水墨及書法都拿到滿分97分,以總分385分成為榜首,而她的畫也充滿細膩度,展現其獨特的成熟度,連美術老師都說她是個思想成熟且細膩的學生,跟一般學生很不同。

黃于倢說,她的個性有點叛逆,但僅是對思想及作畫有挑戰的心,更喜歡觀察人及環境和景物,她會選擇美術班、不再繼續念音樂班,主要是因認為畫畫的自由度很高,且色彩繽紛,能展現她想要的意境,未來也希望朝純畫畫的領域精進,且想選擇進新竹女中美術班,希望節省台北與竹南的往返時間,能有多點時間畫畫。

而以全國學生美展西畫類優等成績保送進新竹女中的張妤瑄和黃于倢是同班同學,兩人未來也會成為竹女美術班同學,張妤瑄擅長水彩畫畫,她以一幅蒸汽火車經過山林的水彩畫作拿到全國優等,直說很幸運,未來也想走純畫畫創作。

校長黃信騰說,建華美術班有28名學生,今年約有10名學生可進高中美術班第一志願,已超過三分之一,學生表現優異,證明喜歡畫畫及藝術創作的學生,也能展現其學習的一片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