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51勞動節為國假 全國教師明天穿紅衣上課

全教會今開記者會,號召全國教師明天上課時穿紅衣,在校園內發起「穿紅衣」爭取51勞動節為國假行動。(記者林曉雲攝)

全教會今開記者會,號召全國教師明天上課時穿紅衣,在校園內發起「穿紅衣」爭取51勞動節為國假行動。(記者林曉雲攝)

2021/04/29 10:3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51勞動節,勞工放假,但老師不能放假,全教會今天召開記者會,為我國教師爭取51為國定假,且號召全國教師明天上課時穿紅衣,在校園內發起「穿紅衣」行動。

理事長侯俊良表示,5月1日為國際勞工節,是全世界肯定勞動者對社會的貢獻、彰顯勞動人權價值的重要日子,然而51勞動節這天,當台灣大部分勞工休假時,教師卻被排除在外,無法享有同等權利與保障。

侯俊良也表示,國際教育組織(Education International,簡稱EI)擁有來自全球超過170個國家、3200萬名教師,為目前規模最大之國際單一產業工會組織,並為聯合國及各大國際專業機構之顧問,全教會為正式會員,秘書長David Edwards已正式致函我國總統府與行政院,支持全教會訴求,要求我政府應將51勞動節定為國定假,與教師工會代表協商勞動條件,使台灣教師享有更完整的勞動權益。

EI亞太分會執委、副秘書長李雅菁表示,自2019年起即積極推動「勞動不分你我他,51改為國定假」,成為51大遊行共同訴求之一,獲得立院跨黨派支持,內政部長徐國勇亦回應將召開跨部會會議進行協調,事實上全世界超過85個國家已將勞動節訂為國定假,台灣民眾也普遍認同只要做好相關配套機制,教師身為受薪勞工也有權利於勞動節休假。

幼教委員會主委楊逸飛表示,勞動節休假不一致,教保員、廚工、食材廠商都因適用勞基法而休假,教師卻需上班,還要提前規劃好代理人員、幼兒餐點,自己的孩子照顧也有問題,造成學校教師、家長與幼兒作息混亂,教師有權享有勞動尊嚴。

EI亞太首席執行長安南視訊指出,台灣教師與公部門雇員不適用於51勞動節休假明顯不公,民主國家公民與勞動者享有同等人權,教師啟發下一代、影響國家未來發展,EI全力聲援全國教師會51國定假的訴求,要求台灣政府盡速修訂相關法令,讓教師享有完整的勞動人權。

EI亞太首席執行長安南視訊聲援全教會的紅衣行動。(記者林曉雲攝)

EI亞太首席執行長安南視訊聲援全教會的紅衣行動。(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