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啦!寶二水庫系統集水區 今累積雨量約32.2豪米

北區水資源局說,今天迄傍晚6點,這波雨為寶山和寶二水庫系統集水區帶來約23.3豪米的雨量,期待入夜後到今天持續降雨,為大新竹地區發揮延長供水的效果。(記者廖雪茹攝)

北區水資源局說,今天迄傍晚6點,這波雨為寶山和寶二水庫系統集水區帶來約23.3豪米的雨量,期待入夜後到今天持續降雨,為大新竹地區發揮延長供水的效果。(記者廖雪茹攝)

2021/04/28 20:59

首次上稿 19:05
更新時間 20:59(最新降雨量)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鋒面過境,為新竹寶山和寶二水庫系統集水區帶來雨勢,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表示,今天統計至晚上8點30分,集水區約有32.2豪米的雨量,期待入夜後到今天持續降雨,讓這波雨為大新竹地區發揮延長供水的效果。

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28日)起到明天的鋒面,為全台帶來較大雨勢。今晨即抓緊時機在寶二水庫實施人工增雨作業,今早約9點許,上坪堰集水區開始下雨,水庫入流量持續逐漸增加中,截至晚上8點30分帶來約32.3豪米的雨量,是4月以來最大一場雨,引流到水庫至少可增加30多萬噸水,而水量因降雨仍滾動式變化中。

寶山及寶二水庫系統,是大新竹地區民生用水和新竹科學園區工業用水的重要來源。北水區統計,今天截至傍6點,寶山及寶二水庫有效蓄水量210.1萬噸,蓄水率約5.8%;其中,寶二水庫有效蓄水量142.99萬噸,蓄水率約4.54%。

郭耀程說,這波雨雖未能解決旱象,但對寶山及寶二系統集水區已有明顯幫助,可發揮延長供水時間的效果,紓解一點嚴峻水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