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區公所遲未備妥水塔 鄭文燦動怒「超前部署變超慢」

桃園市龜山、蘆竹區公所的備用水塔分別因放在戶外受損、被燒毀等因素,至今仍未備妥新水塔,引起市長鄭文燦動怒飆罵「超前部署變超慢」。(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龜山、蘆竹區公所的備用水塔分別因放在戶外受損、被燒毀等因素,至今仍未備妥新水塔,引起市長鄭文燦動怒飆罵「超前部署變超慢」。(記者魏瑾筠攝)

2021/04/28 18:24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水情依舊嚴峻,石門水庫目前蓄水量僅剩20%、約4200多萬公噸,預計最慢6月底前水情燈號將轉為「橙燈」,然而今天抗旱會議中,龜山、蘆竹區公所的備用水塔分別因放在戶外受損、被燒毀等因素,至今仍未備妥新水塔,引起桃園市長鄭文燦動怒飆罵「超前部署變超慢」!痛批兩區公所超前部署做得零零落落,並要求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協助在3週內將水塔採購齊全。

今天抗旱會議中桃園市經發局報告指出,考量復興區簡易自來水水源短缺,及龜山、蘆竹區無庫存水塔,將由經發局先行採購101個水塔,以提前因應嚴峻水情,該局已於26日函請廠商將水塔分別送達三區指定地點,會在水情轉橙燈時備妥,預計6月底前完成。

龜山區公所表示,備用水塔因公所空間不足,借放在海軍陸戰隊66旅,由於長期放在戶外導致老舊受損,統一報廢;蘆竹區公所表示,該區備用水塔放在國門陸橋下,2017年因發生火警,導致部分燒毀、部分外殼燻黑「全部陣亡」。

鄭文燦聞言大表不能認同,砲轟水情轉橙燈近在眼前,本來超前部署現在變超慢,針對兩公所未能妥善保存抗旱物資直呼「太離譜」,對於龜山區公所稱「空間不足」,他也質疑,難道公所都沒庫房、沒地方放水塔?不客氣地問:「要不要我去檢查一次」?

「這兩個公所是睡著囉?」鄭文燦表示,區公所只負責戰備水井、水塔,但龜山、蘆竹區卻做的零零落落,他去年10月已要求把水塔準備好,在水情轉橙燈時,就能立即把水塔放置地點上網公告,如今卻要拖到6月才買好水塔,他忿忿不平地說:「這兩個公所是不是要檢討?」

「進入橙燈是必然的,不要懷疑!」鄭文燦指出,2016年石門水庫蓄水量剩40%,桃園市就水情即轉紅燈並採供5停2,現在蓄水量剩20%還沒進入橙燈,非常危險,因此包括工地水、放流水及埤塘水都要全面啟用。

鄭文燦說,乾淨的工地水可以到埤塘放水,市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要清洗道路,也可以直接到工地取水,要求各單位都應上緊發條、超前部署,疾呼「桃園市不能跟中部情況一樣,備援的水要趕快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