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青年失業率 陳其邁上任後大降1.5%

陳其邁參加「大港青年職涯發展暨產業導航計畫」啟動儀式,強調高雄青年失業率已降低。(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參加「大港青年職涯發展暨產業導航計畫」啟動儀式,強調高雄青年失業率已降低。(記者葛祐豪攝)

2021/04/26 12:3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的15~24歲青年失業率,一度高達13.9%,陳其邁上任後,已經降到12.4%,等於大降1.5%!

高雄市青年局今年首度推出「大港青年職涯發展暨產業導航計畫」,讓青年學子於求學階段,透過適性測驗,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並結合30小時產業職人專業課程、20小時企業參訪,了解高雄產業現況。

青年局長張以理強調,「大港青年職涯發展暨產業導航計畫」將於今年暑假登場,與在地10所高中職、大專院校,及30家高雄新興或重點企業合作。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參加啟動儀式,媒體問他說:「你上任之前,高雄青年失業率是六都第一,您上任之後有努力降低,距離您的目標還有多少?」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去年1到6月,韓市長當時15~24歲的青年失業率是13.9%,到去年年底,已經降到12.4%,市府也預計透過職場的實習計畫、青年的穩定就業計畫,給予就業補助,另外還有青年體驗及公部門的實習計畫等多元配套方式,增加青年的就業。

陳其邁說,另方面,也希望鼓勵青年創業,市府青創基金針對文創、5G AIot、漁創跟農創等領域,提出多元的創業補助計畫,提供創業的第一桶金、技術跟市場。

市府強調,隨著橋科、仁武產業園區開始招商,及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啟動,將能全方位增加就業機會,並協助高雄產業轉型。勞工局也會舉辦更多中小型徵才媒合活動,協助畢業生順利與社會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