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疫期到墾丁參加鐵人賽嚇壞人 科威特男被帶回居檢

1名科威特男子檢疫未期滿,昨竟離開台北居檢處,搭高鐵轉乘計程車到墾丁,準備參加今天的鐵人三項邀請賽。(資料照,本報後製)

1名科威特男子檢疫未期滿,昨竟離開台北居檢處,搭高鐵轉乘計程車到墾丁,準備參加今天的鐵人三項邀請賽。(資料照,本報後製)

2021/04/25 09:0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一名年約20餘歲、本月(4月)18日才入境台灣的科威特男子,檢疫未期滿,昨天(24日)竟離開台北居檢處,搭高鐵轉乘計程車到屏東墾丁,準備參加今天(25日)的鐵人三項邀請賽,被工作人員發現後通報,屏縣衛生局在南區疾管中心指揮下,立刻將人帶回居檢處。

屏東縣衛生局指出,該名男子入境時有採檢陰性證明,但仍然應該檢疫14天,昨天下午接獲通報後,在疾管署南區疾管中心指示下,立刻啟動標準程序,由當地的防疫人員到場處理;鐵人賽主辦單位在發現後,也馬上將該名男子隔離到獨立房間,防疫人員初步對其進行症狀檢視,並無發燒等相關症狀,接著由防疫計程車將其送到南區疾管中心指定的居檢處。

屏縣衛生局表示, 該名男子搭乘高鐵轉計程車,一直到墾丁報到時,全程都有戴口罩、報到前也有量體溫、酒精消毒,而且他沒有屏東縣的社區活動史,也並非確診個案,請民眾不必恐慌;至於裁罰部分,依規定是由台北居檢處所在的台北市政府處理。

屏縣衛生局說明處理流程指出,查該員4月18日自科威特入境,入住台北市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檢疫期間為4月18日至5月2日,惟該員於24日違規外出離開檢疫場所,至屏縣墾丁欲參加鐵人三項比賽。屏縣衛生局24日下午接獲活動主辦單位通知後,隨即聯繫疾管署高屏區管制中心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並依疾管署高屏區管制中心指示,協助將該員送至集中檢疫所,該案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將後續進行裁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屏縣衛生局大門。(資料照)

屏縣衛生局大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