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議聲中落馬連任失敗 宜縣冬山國中校長嘆遭抹黑

冬山國中出現反對校長連任的聲音。(記者蔡昀容翻攝)

冬山國中出現反對校長連任的聲音。(記者蔡昀容翻攝)

2021/04/24 17:1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縣政府今天舉行學校校長連任審議,冬山國中30幾位老師、家長到縣府門口舉牌,反對自家校長劉靜怡連任。經過審議會投票,劉未獲半數以上同意,連任失敗。對此,劉靜怡表示「深感遺憾」,為了維護校譽,對於不實指控和抹黑保留法律追訴權。

冬山國中教師會早上表示,2020年1月至今年4月16日,上班日共311天,校長就請了135天公假,其中6成6的公假理由是拜訪地方仕紳;校長與老師之間溝通出問題,公文、公假單批示有延宕問題;校長未能在老師、家長會之間發揮橋梁功能,協調取得和諧,另因救生衣問題與划船隊家長起衝突,不適合領導學校。

劉靜怡說,對於今天的遴選結果,深感遺憾;身為校長,須以學生的學習權益及身心健康為最重要依歸,因此,她接下來將盡速安撫學生的不安、爭取家長會的支持、消弭社區的疑慮。

劉靜怡也謝謝外界的關心,期待大家齊心讓校園環境回歸單純,不要讓單純的孩子淪為鬥爭工具;至於不實的指控及抹黑,為了維護冬中校譽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劉靜怡表示,很遺憾同仁利用不實資訊操弄體育團隊學生及家長,同時在遴選當天散播不實訊息,但個人仍會秉持教育良知,與體育團隊的家長及孩子持續溝通,避免錯誤訊息擴散,影響學生、家長及社區對學校的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