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宣示2050碳中和願景 侯友宜:能源政策不明確很難達到

侯友宜表示,如果中央再生能源及能源政策路徑不夠明確,2050年很難達到碳中和目標。(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如果中央再生能源及能源政策路徑不夠明確,2050年很難達到碳中和目標。(記者周湘芸攝)

2021/04/24 12:4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宣示2050碳中和願景,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被問到,針對蔡政府能源政策調配比例是否滿意?他表示,如果中央再生能源及能源政策路徑不夠明確,其實2050年很難達到目標。

侯友宜指出,碳排放每年達110億噸,若這些碳不能歸零,人類擁有的一切也都將歸零,前陣子拜登政府說2030年碳排放量要減50%,台灣目標在2030年要減30%,跟美國還有一段落差,尤其台灣訂了2050年要碳中和、淨零排放目標,如果中央再生能源及能源政策路徑不夠明確,其實很難達到。

侯友宜進一步表示,台灣再生能源到2050年要達到20%,這樣的比例就已經很難達到淨零排放,更何況到2050年再生能源比例又要更高,這要仰賴蔡政府現階段看到問題、解決問題,更拿出執行有效、跟地方結合的方案,大家全力合作。

被問到是否擔心未來能源政策沒調配好會導致電價上漲?侯友宜表示,碳排放有關能源轉型、能源效益的提升,更重要是要創新智慧、綠色經濟循環及韌性防災,這幾項都是經濟產業的轉型期,期間內更要趕快制訂氣候變遷法,因應碳交易、碳增稅、碳權。

侯友宜強調,產業轉型變成新的挑戰,政府絕對要比民間先行,在產業轉型跟國際接軌的同時,讓產業有段時間可以循序漸進,如果政府不趕快做,可能導致產業應付不及,面臨被世界邊緣化甚至淘汰。

至於未來是否挑戰中央,出面主導能源政策?侯友宜指出,地方跟中央都是並肩作戰,能源政策還是由中央指示大方向,適度的去做調整,讓台灣跟世界接軌不落人後,且在經濟轉型能循序漸進跟國際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