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檢舉達人單月800多件 環局:若查證皆屬實可領超過38萬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今公布今年受理檢舉亂丟垃圾案件,大幅提升,其中9成為亂丟菸蒂,尤其3月間多了2名檢舉人各檢舉了800多件。(圖由環保局提供)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今公布今年受理檢舉亂丟垃圾案件,大幅提升,其中9成為亂丟菸蒂,尤其3月間多了2名檢舉人各檢舉了800多件。(圖由環保局提供)

2021/04/23 16:5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環保局今公布今年受理檢舉亂丟垃圾案件,截至16日已達1萬994件,相較前2年大幅提升,其中9成為亂丟菸蒂。環保局表示,尤其3月間多了2名檢舉人各檢舉了800多件,提醒癮君子注意,別亂丟菸蒂,也請民眾勿隨意亂丟垃圾,共同維護環境清潔。

苗栗縣訂有「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案件獎勵辦法」規定,檢舉人提供具體證據,經查證屬實告發後,發給實收罰鍰的一半做為獎金,再扣20%稅,以單件裁罰1200元計算,檢舉人可獲480元獎金。

環保局表示,尤其密錄器、行車紀錄器等技術越來越進步,檢舉者提供的影像都很清晰,轎車或機車的車牌及丟菸蒂的過程全都錄,使得受理檢舉案件居高不下。目前統計平均每個月檢舉50件以上者有10人,其中3月份新增2名檢舉人,單月就各檢舉了800多件,若都查證屬實告發後,等同1人就賺取至少38萬元的獎金。

環保局依民眾檢舉案件分析,有9成都是亂丟菸蒂,常被亂丟菸蒂的地方包括醫院、銀行、圖書館、商店、超商外面等,也有汽機車行進中,或在等紅燈時亂丟菸蒂,被檢舉人跟蹤拍攝,以苗栗、頭份、竹南3大市鎮最多。

不過,環保局也提醒,只要改變習慣遵守法令,也就不會有被檢舉及遭受罰款問題,呼籲大家共同維護環境清潔。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