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蘭展雲端綻放 蘭花國家隊疫情中創造外銷佳績

世界蘭展展場布置頗具巧思。(記者張軒哲攝)

世界蘭展展場布置頗具巧思。(記者張軒哲攝)

2021/04/23 14:2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原訂去年舉辦,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台中市政府今年改以線上展覽模式舉辦「世界蘭展、花漾台中 2021 Virtual WOC Taichung」系列活動今日正式開幕,明日將全面線上開展供民眾觀賞,讓民眾從雲端身歷其境,感受百花齊放的虛擬體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致詞指出,台灣蘭花外銷國家隊,在疫情中創造佳績。

今日開幕活動由台中市長盧秀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澄鐘聯手揭幕,展覽受疫情影響,僅提供給部份專業人士、產業團體及農業與景觀設計系所等相關人士進入交流及競賽,無法全面開放國人入館參觀;展覽導入最新的「5G雲端虛擬實境XR線上展會互動平台」技術,進行3D Matterport全空間掃描拍攝建模,將展覽全貌完整呈現,一般民眾雖無法親自到場共襄盛舉,但仍然可以於線上享受8K高畫質的觀賞體驗。

盧秀燕表示,在疫情中進行花卉運輸、設計、策劃,將展覽方式由實體轉為線上等工作,這是前所未有、非常大的挑戰,但是蘭協成功了,成就世界蘭展在台中,歡迎大家線上參觀。

陳吉仲說,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等同於蘭花界的奧林匹克,全世界蘭花最重要的生產基地在台灣,許多蘭花原生種也來自台灣,透過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可讓台灣的蘭花被全世界看到,去年蘭花還維持50多億元外銷產值,代表蘭花外銷國家隊,在疫情中創造佳績。蔡其昌說,蘭展能在疫情期間發揮創意,結合實體與虛擬,非常了不起!

陳澄鐘表示,台灣從2005年申請舉辦,終於在2014年獲得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的舉辦權,原訂於2020年舉辦,因疫情全球爆發,延後於今年舉辦。但為了防疫,採不開放民眾參觀,展覽結合台灣科技的軟實力,每朵各個角度都能透過影像細賞,外國廠商也能知悉花朵尺寸跟外觀,加速廠商下訂單,尤其展覽相關資料跟影像永久保存,日後隨時可以透過影像觀賞。

世界蘭展在台中登場,但不開放民眾參觀。(記者張軒哲攝)

世界蘭展在台中登場,但不開放民眾參觀。(記者張軒哲攝)

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開幕。(記者張軒哲攝)

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開幕。(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