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火節新亮點 法務部、澎縣府合辦海邊影展

法務部長蔡清祥跨海參加花火節。(記者吳政峰翻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跨海參加花火節。(記者吳政峰翻攝)

2021/04/23 13:55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澎湖花火節享譽全國,澎湖縣政府今年甚至和法務部合作,舉辦人權影展,讓居民與旅客在海邊觀賞電影,成為新亮點。法務部長蔡清祥22日跨海前往參加,與澎湖縣長賴峰偉合體,替花火節增添與以往不同的氣息。

蔡清祥應邀出席開幕致詞時表示,今年是法務部首次在戶外辦理人權影展,分別播放有關轉型正義、兒童及勞工權益保護的電影,邀請大家在美麗的澎湖海灣及西瀛虹橋旁的觀音亭戶外廣場,一起享受煙花漫漫前的電影時光。

賴峰偉致詞時,也特別感謝法務部參與花火節活動,讓整個活動的安排更加豐富精彩,也幫法務部影展活動大力宣傳,請大家卡位看無人機及煙火表演前,先看場人權電影。

澎縣府今年邀請手語人員在花火節開幕活動中全程翻譯,重視身心障礙者權益,與法務部辦理的人權影展相得益彰,點滴實踐人權保障。

澎湖花火人權影展首場電影將於4月29日播放「正義辯護人」,這部影片將嚴肅的冤獄、白色恐怖議題,以極具震撼力的方式拍攝,足以打破民眾對於「人權電影」枯燥的刻板印象;5月3日將播放「紅鞋公主與七矮人」,改編自「白雪公主」的奇幻故事,一同探討兒童的自我認同議題,非常適合闔家觀賞;第3部電影將於5月13日播放「失業女王聯盟」,該電影描述基層勞工被雇主勞力剝削,最後集體向雇主爭取勞動權之故事。

法務部今年辦理「綠蔭、花火、月光海─人權影展三部曲」活動,分別前往高雄、澎湖、台東舉行。在第三部曲─台東月光海活動結束後,將於9月29日在法務部公開抽獎。參與影展活動者有機會抽中iPhone手機、飯店住宿券,可以到台灣本島繼續觀光旅遊。

澎湖花火節首度與人權影展結合。(記者吳政峰翻攝)

澎湖花火節首度與人權影展結合。(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