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山防飆聲音照相機要拆? 里民槓議員!

岩山里里長鄭小塔率居民抗議劉耀仁的發言。(記者郭安家攝)

岩山里里長鄭小塔率居民抗議劉耀仁的發言。(記者郭安家攝)

2021/04/22 18:0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陽明山仰德大道淪飆車勝地,住戶不勝其擾,台北市政府於仰德大道一段設聲音照相機。但台北市議員劉耀仁日前於議會質詢,指照相機設置地點位於上坡,上山踩油門聲音較大,真正飆車地點在馬槽;此言一出,被岩山里里長鄭小塔、周邊居民質疑是在施壓環保局拆除照相機,眾人今下午至議會陳情,要劉苦民所苦,住一晚感受噪音。

劉耀仁解釋,仰德大道一段的照相機,在他質詢前,市府有應里民要求換過地方,里民的理由和他質詢時說的一樣,擔心該處為上坡處,踩油門時的聲音會較大,怕因此有爭議;環保局評估後也同意換到仰德大道一段另一個較平坦地點,造成原本照相機所在周邊的居民誤會,他深表遺憾,特別澄清。

劉耀仁說,在議場上為民喉舌,與官員針鋒相對實屬自然,但如果官員不認同民代說法,也沒有任何事都照辦的義務,但議場上公開的討論或辯論如果都被說成是施壓的話,對民代來說並不公平。

但附近居民也擷取劉耀仁當時質詢內容,指劉說過,「仰德大道一段沒有住很多人」、「誰會在(仰德大道一段)山下派出所附近飆車!」照相機地點的周邊居民昨也現身說,他們飽受改裝車噪音所苦,飆車經聲有如轟炸,老人凌晨被吵醒無法入睡,當地並非如議員所言沒有住人。

岩山里長鄭小塔說,居民長年受到跑山車輛噪音困擾、夜不成眠,去年她提案裝設聲音照相機,居民才獲得一點安寧,質疑劉耀仁施壓環保局拆除仰德大道一段的聲音照相,劉應先了解仰德大道一段噪音擾民問題,再質詢問政。

環保局副局長陳沼舟說,由於坡度問題,為避免爭議,已經將照相設備從0.6%坡度處,移到坡度0.1%處,里長關注社區安寧,環保局也積極會勘設置,因此並未撤除設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