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塞人也塞!合歡山杜鵑花季 登山步道也見長長人龍

前往合歡山的路塞車,步道上也塞滿賞花人潮。(圖由民眾提供)

前往合歡山的路塞車,步道上也塞滿賞花人潮。(圖由民眾提供)

2021/04/22 14:1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合歡山杜鵑花季魅力無法擋!最近的合歡山不分平、假日都湧入爆量的賞花遊客,不僅聯外道路台14甲線與周邊停車場爆滿,連小奇萊、石門山等步道也見長長人龍,步道狹窄處還會造成嚴重「壅塞」,塞車、塞人的辛苦都是為了一睹高山美景。

合歡山區的石門山、小奇萊、合歡東峰步道口等地的玉山杜鵑最近盛開,上週六、日已引爆賞花熱潮,有民眾想利用非假日避開過多的人車,但到了山上依舊人山人海。

王姓民眾表示,清晨5點多就從埔里出發,抵達合歡山約上午7點,合歡山莊停車場已經停了不少車輛,所幸還有車位,就前往小奇萊賞玉山杜鵑,人潮也逐漸湧入,登山步道已見長長人龍,較狹窄與陡峭須拉繩索上下的路段,還會造成「壅塞」,塞車還不夠,人也會塞,成了人聲鼎沸的菜市場。

民眾準備下山時更被眼前景象震懾,台14甲線合歡山莊路段雙向都是車,加上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現於非假日上午8點至下午5點進行18K翠峰至32.7K合歡山莊路段路面施,雙向進行交通管制,整點各輪放10分鐘,也讓車流難以消化,只能說合歡山杜鵑花季磁場太強大,把人車都吸過來了!

埔里工務段則表示,配合大量觀光車流,原本施工管制時間將從傍晚5點延長至晚間7點,工期預計至5月3日,例假日依舊維持不施工。

台14甲線合歡山莊路段非假日也因為賞花車潮而壅塞。(圖由民眾提供)

台14甲線合歡山莊路段非假日也因為賞花車潮而壅塞。(圖由民眾提供)

正值合歡山杜鵑花季,民眾想利用非假日上山賞花,結果現場狀況是這樣。(圖由民眾提供)

正值合歡山杜鵑花季,民眾想利用非假日上山賞花,結果現場狀況是這樣。(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