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25日通車 王義川有感發文:盧秀燕向柯文哲求償告了沒

中捷綠線25日通車,中市前交通局長王義川要市府應思考藍線誰要幫忙蓋(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綠線25日通車,中市前交通局長王義川要市府應思考藍線誰要幫忙蓋(記者蘇金鳳攝)

2021/04/22 08:2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捷綠線25日即將通車,前台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在臉書發文表示,交通建設是一棒接一棒,10多年來歷經土地徵收不順利、工程發包流標、鋼樑掉落、列車斷軸,但都也在台中台北二市政府合作,終於要通車了!他表示自己會出席,但他詢問市長盧秀燕要跟柯文哲求償延誤通車的錢到底去告了沒?台中捷運藍線以後要請誰幫忙蓋?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感謝前交通局長王義川願意一起來搭乘,市府也感謝所有對於台中捷運建設付出努力的人。

前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捷運綠線經過3位總統、3位市長,包含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總統,以及胡志強、林佳龍、盧秀燕市長,分別在規劃設計、施工、完成營運階段。

他也仔細算了台中捷運綠線歷屆市長進度,在胡志強時期總進度5年58.5%,比預計落後了8.42%。在林佳龍時期包括土建和機電、站體工程,與靜態測試及車輛接收,4年使總進度達81%,總算追回了7.4%的進度,剩餘的車輛動態測試及完工就交給了盧秀燕市長。

王義川表示,這幾年除了捷運綠線工程外,藍線捷運在7年前胡志強堅持用BRT不採藍線,林佳龍任內,交通局在2015年堅持藍線捷運應該繼續做,市府在去年完成了藍線綜合規劃。

王義川表示,4月25日捷運綠線就要正式收費營運通車,自己也會參與盛會。

另外,王義川在臉書貼文問到,市府宣傳綠線的影片,裡面有劉兆玄、吳敦義、陳冲、江宜樺、張善政、陳建宇、葉匡時,反諷「原來台中捷運都是他們蓋的」。

他並指出台中捷運綠線規劃報告中提到,每日運量110年增加到11.7萬多人次,120年每日約有13.2萬人次。而尖峰小時運量,每小時約有3.1萬人次搭乘捷運,「運量很可觀」。根據台中市政府數據,3月25日台中捷運綠線恢復試營運首日搭乘人數為5.5萬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