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週日、一華南雲雨區東移 全台有望降雨

氣象局表示,下週日、週一華南雲雨區東移,全台都有機會降雨,可望稍解旱象。(圖擷自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下週日、週一華南雲雨區東移,全台都有機會降雨,可望稍解旱象。(圖擷自氣象局)

2021/04/21 17:4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下週日、週一華南雲雨區東移,全台都有機會降雨,可望稍稍紓解旱象。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這波華南雲雨區東移雖然降雨範圍較廣,幾乎是全台有雨,但降雨量目前看來不是非常多,且主要以北部降雨較多,但對水情應會有些幫助。

今晚起東半部、北部山區局部降雨

劉沛滕表示,今日至週六台灣天氣都是偏東風到東北風,加上颱風有比較大的風場,今晚開始,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會有局部降雨機率,週五、週六風向慢慢轉為東北風,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降雨機率;西南部則都不太會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以多雲到晴、山區有午後短暫陣雨為主。溫度方面,今晚開始至週六會稍稍下降,北部高溫28至29度、中南部30度,各地低溫約在19度至24度,較今日西半部高溫30度至33度、低溫22度至23度略微下降。

比較明顯的天氣變化會落在週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劉沛滕表示,屆時雲量會增多,有較大片水氣進來台灣,降雨以北部、東半部為主,中南部有降雨機率,但山區較平地明顯一點,但雨量看起來不會那麼多,估對紓解旱象僅有些微幫助。溫度方面也會再下降,因空中有雲層阻隔太陽加熱效果,北部高溫降至25度、中南部28度,低溫則會再降1度左右,不會到太寒冷情況。

下週二過後華南雲雨區水氣減少,但空中還是有雲系通過,整體雲量偏多,北部、中南部山區還是有局部降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