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民卡APP繳稅「卡卡」 民代怨無法使用

桃園「市民卡APP」雖然提供繳稅功能,但僅限持卡人使用,未來將放寬至一般民眾都可使用。(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民卡APP」雖然提供繳稅功能,但僅限持卡人使用,未來將放寬至一般民眾都可使用。(記者謝武雄攝)

2021/04/21 17:3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牌照稅於每年4月份繳納,今年又新增「市民卡APP」繳納方式;但市議員黃敬平今天在資訊科技局報告時就質疑系統不好用,民眾抱怨連連,局長余宛如則表示,該功能在3月27日才開啟,資科局提早公布訊息,民眾提前上網,由於功能未開啟才無法使用。

余宛如也提到,目前使用的「市民卡APP」是於2015年建置,難免有些過時「卡卡」,今年會重新改版,各項功能、介面會更進化,另外市民卡APP僅開放持卡者使用,未來會就納稅部分,放寬至一般民眾都能使用,預計5月份房屋稅即可適用。

黃敬平說,「市民卡APP」整體評價並不理想,且使用者分享的訊息,多半都是反映APP的缺陷及問題,例如「繳稅未跳出相關視窗」、「為繳納牌照稅下載,掃QR CODE無反映」、「其他選項經常性當掉」、「開APP強制開啟藍芽」、「公車無法刷卡」,更有甚者。

地方稅務局長姚世昌也建議民眾可利用「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只要登入「身分證字號」及「車號」,即可完成繳納,還可參加「繳稅Easy Pay抽Play」抽獎活動,最大獎包括Switch主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