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安平漁港跨港大橋今年動工 預計2025年完工

安平跨港大橋日、夜間模擬圖。(南市工務局提供,本報合成)

安平跨港大橋日、夜間模擬圖。(南市工務局提供,本報合成)

2021/04/21 14:3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安平漁港跨港大橋」耗資13.5億元,將於今年動工興建。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到台南考察,市長黃偉哲與立委林俊憲等人一同視察該處環境,期許跨港大橋完成後,解決安平地區長期以來的交通壅塞問題,更讓台南發展「添翼飛起來」。

黃偉哲表示,這幾年來安平觀光旅宿業蓬勃發展,更舉辦了國慶焰火,而跨港大橋是環狀線概念,以前是單向進出,現在有進有出,相當程度解決安平假日交通壅塞問題,感謝交通部大力支持,期待大橋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安平漁港跨港大橋建設經費13.5億元,由中央生活圈道路計畫補助9.7億元,地方自籌3.8億元;其中用地取得費1.22億元,包括造船廠土地雖是公有地,但是拆遷補償費就近約1億元,才順利化解土地取得問題。

林俊憲說,安平跨港大橋提供安平地區對外便捷交通,加上未來台61線曾文溪跨港大橋完工,民眾從北部南下可多1條捷徑選擇,減少經過壅塞的市區。

跨港大橋由城平路跨越漁港航道銜接至永華路,全長約1公里。南市工務局表示,跨港大橋預計今年6月完成設計移交營建署施工,今年底前發包施工,預計2025年完工。橋梁造型結合台江候鳥意象並考量臨近海邊,設計採輕量化的鋼筋混凝土橋,展現安平漁港兩岸歷史風貌與交通路網。

工務局表示,未來完工後將有效疏導安平舊城區觀光車流,並快速提供四草大道車輛連通至台86線快速道路,分流台南市區台17線中華西路交通。此外,並可連結安平漁港兩岸帶狀安平老街、觀夕平台、德陽艦園區、億載金城等觀光景點,提供民眾更便捷的交通路網,促進觀光產業進一步發展。

安平漁港跨港大橋路線示意圖(記者洪瑞琴攝)

安平漁港跨港大橋路線示意圖(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