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辭修高中被爆董事插手校務 校董駁斥8項控訴

辭修高中校董遭人爆料插手學校校務,新北教育局也將介入調查。(民眾提供)

辭修高中校董遭人爆料插手學校校務,新北教育局也將介入調查。(民眾提供)

2021/04/21 11:4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私立辭修高中被爆出董事會插手校務,包含教職員的年終獎金無預警調成4個級距、不當裁員教師,以及罔顧學生奬懲規定直接干涉處分等,洋洋灑灑8個項目一狀告上新北教育局。對此,衛姓校董駁斥,控訴的項目非董事會能夠決定;校長張凱智則說,會再和教師及教育局說明相關細節。

爆料的內容羅列出8項董事會干預學校校務運作,舉凡過去年終都是1.5個月,但今年卻在未通知全校教職員的情況下分為4個級距,且拒絕說明分級的標準,甚至還片面調漲學費,變相強迫家長接受。

此外,在程序有疑慮時,董事會就設置「綜合規劃處」,任職副主任的人沒有教育背景,更兼任董事會秘書、家長會幹事與學校稽核,並收編各處室人員,直接干涉管理各處室事務,審核各處室活動,代表董事會干預校務。

針對學生部分,爆料也指出校董及綜規處直接干涉學生獎懲的規定,任意污名化師長管教及處置,維護行為不當的學生;甚至向輔導室索取學生個人輔導紀錄,被同仁依保護個資法拒絕後,處處刁難。

據了解,有多達10位教職人員遭解聘,矛頭同樣指向董事會擅自執行。

被點名的衛姓校董一一駁斥,認為這是針對性的抹黑,強調董事會只關心如何將校園打造得更美好,以及冷氣修繕等事項,指控的內容多數權責在校長上,包含年終獎金、設置綜合規劃處等,而且學生也有獎懲委員會,都必須按照規定。

張凱智說,有關年終獎金是會依照考績表現區分,會再與教職人員說明,設置「綜合規劃處」部分,也是有依開會程序,對於批評表示尊重,另外,關於要求輔導室提供學生資料,這是學生發生問題,各處室也要橫向聯繫才會調閱。

至於教師解聘的狀況,張凱智也說,調查主要是屆齡退休及部分教師個人職涯規劃,若有惡意解聘應該也會向教育局提出。

收到陳情函的新北教育局回覆,私立學校年終獎金發放金額是由學校訂定,會要求學校加強與教職人員間的溝通,有關校方擅自解聘教師部分,目前未收到校方函報教師解聘案件,將請學校進行說明,如有不妥的事項會予以糾正。

教育局強調,若校董有干涉校務的行為,可以向教育局提出具體事證,相關單位也會進行了解及調查,並要求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