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旱》 台中西區館前路封路、中央公園開鑿12口水井取水

德基水庫只有3.6%,中市在西區館前館封路取營造用地地下水(市府提供)

德基水庫只有3.6%,中市在西區館前館封路取營造用地地下水(市府提供)

2021/04/20 12:2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進入第三輪供五停二,而德基水庫已是只剩3.6%,旱象難解,水庫目前已不可恃,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為了讓市民用水無虞,從昨天開始台水就在西區館前館封路,設置淨水設備及臨時自來水管線,每日產水量約3萬多噸,封路直到7月。

另外,還在中央公園開鑿12口水井,目前開鑿一口,1800噸出水量,至於其他11口,預計4月底開好,5月加入供水。

中部地區水情吃緊,舒力基颱風也不會帶來多少雨量,德基水庫又只剩下3.6%,再不另覓水源,台中市可能將面臨供四停三,市府全力覓水源。

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為了開鑿水井覓水源,可能對市民帶來行的不便,請民眾多包涵,由於水公司發現館前路一處營造工地的地下水水質不錯,因此從昨天起在館前路封路裝設大型淨水設施及臨時自來水管線至七月底,每日產水量約3萬多噸。

封閉的路段是北區博館二街至台灣大道二段間之間的館前路。

盧秀燕並表示,市府與水公司規劃於中央公園開鑿12口民生用水井,目前已完成第一口觀測井,經檢測水質良好,預估每天約有1800噸出水量,可提供台灣自來水公司淨化轉換成民生自來水,其他11口井,4月底開鑿5月加入供水。

盧秀燕表示,中央公園正在挖井,很多民眾會前往公園活動,若不方便請包涵。

此外,水湳水資源中心透過RO設施,可提供產業用水,第一部已裝設完成,未來還會裝5部。

盧秀燕表示,對於旱象市府還是做最壞準備,全力配合中央找水源。

德基水庫只有3.6%,中市在西區館前館封路取營造用地地下水水(市府提供)

德基水庫只有3.6%,中市在西區館前館封路取營造用地地下水水(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