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月40萬餘元租廳舍辦公 環局力拚明年中進駐舊司法園區

在桃園地方法院和地檢署陸續遷出後,舊司法園區將由環保局及所屬科室、稽查大隊進駐辦公。(記者陳恩惠攝)

在桃園地方法院和地檢署陸續遷出後,舊司法園區將由環保局及所屬科室、稽查大隊進駐辦公。(記者陳恩惠攝)

2021/04/19 22:1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升格後人員激增,現有辦公廳舍不敷使用,每月得花189萬餘元為部分局處科室租用廳舍,許多議員關心舊司法園區能否就近規劃成第二行政園區,以免釋出的方案成為建商炒地皮的噱頭,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舊司法園區已列為行政園區的中繼方案,目前規劃邊整修邊讓每月租金高達40萬餘元的環保局部分科室及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年底前陸續遷入,力拚環保局各科室明年中全數進駐,市府大樓釋出的空樓層將媒合其餘局處使用。

議員黃婉如、謝美英、黃家齊關心第二行政園區長期方案既已將中路埤塘公園、捷運綠線G12周邊及中壢高鐵特區站前車站專用區3處列入用地規劃,應盡早公布;議員蔡永芳則認為,中繼方案的舊司法園區也要做好財務規劃與評估,不要整修後只短期使用、浪費公帑。

顏子傑說明,市府各局處中,仍有9局處的相關科室得在外租辦公廳舍,像經發局商業發展科每月房租7萬2000元、建管處(拆除科、秘書室、人事室、政風室及會計室)8萬7000元、勞動局(勞動檢查處、中壢就業中心)49萬3150元、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3萬6400元、工務局新建工程處36萬1200元、交通局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7613元、捷運工程局(資財管理科、機電工程科)3萬8000元、環保局(環境永續科、環境稽查科、環境清潔大隊、桃園區及楊梅區中隊)69萬2679元、水務局25萬988元,扣除警察局駐地單位仍須繳納189萬530元的房租。

他表示,今年2月舊司法園區內的院、檢已搬遷,本月28日將進行「桃園市政府與台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合辦興建檢察官職務宿舍行政契約」簽約典禮,完成土地回歸與地上物點交並無償撥用,由在外租廳舍的環保局永續科、稽查科及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優先搬遷,捷運工程局因新增科室,本月底也將遷入桃園農田水利會大樓,至於市府第二行政園區長期方案實屬百年大計,仍須長遠規劃、審慎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