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良美智在台隔離太快樂 出關日一度睡過頭

總統蔡英文(左)與奈良美智合影。(翻攝自臉書)

總統蔡英文(左)與奈良美智合影。(翻攝自臉書)

2021/04/19 18:45

〔中央社〕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特展自3月12日起在台展出,觀展人潮不斷。奈良美智特別回覆中央社記者關於籌辦展覽的幕後故事,更自曝在台隔離期間太快樂,解除隔離的當天,甚至睡過頭。

奈良美智表示辦展契機源於2020年春天開始流行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缺乏口罩的日本收到來自台灣的援助,他在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上向總統蔡英文表達感謝之情,「喜歡貓的我也認識了她的愛貓蔡想想,之後我提到了疫情穩定後希望能來台灣開個展,一切就是從那裡開始的。」

61歲的奈良美智指出,今年是東日本大震災10週年,對於提供莫大援助的台灣,他曾想過要做些什麼來表達感謝,而這次個展正是絕無僅有的機會。

奈良美智也說,他許多代表作,正巧都送往美國洛杉磯用於個人歷年展,手邊沒什麼作品,而「月光小姐」(Miss Moonlight)是在多數作品送往洛杉磯個展後才創作的,「『月光小姐』這幅畫正好是我自己對東日本大震災所做出的回應,因此我想就算只有這件作品,也希望能在台灣展出。」

奈良美智表示,特別為台灣全新創作的「朦朧潮濕的一天 」(Hazy Humid Day)蘊含他對台灣的感情,「儘管台日人人各不相同,但我覺得我是以感性去理解並畫下不變的自然與氣候,因為畫的時候是很投入的。」

對於這次在台的展覽,奈良美智並沒有思考過自己的出身地,或是「日台友情」這些因素,「我單純是因為這是我的朋友們所住的國家,也是在日本有困難時提供援助的國家,我想要以我的方式報恩而已。」

由於在疫情嚴峻期間抵台,奈良美智必須要接受3週隔離。回憶在台隔離時光,奈良美智笑言:「我完全不覺得隔離很辛苦,甚至到了最後一天還希望能夠再多幾天自己獨處的時間」,更自曝解除隔離當天一度睡過頭,「讓大家等了我一個多小時」。

隔離大部分時間,奈良美智表示都在讀書,或透過網站看電影等,相當愉快;至於飲食方面,由於奈良美智認為自己對吃不是很講究,每餐都吃得津津有味。「不過因為擔心運動量不足,所以要求了無麩質的飲食,然而幾乎都沒有重複的餐點,讓我每餐都很吃得很開心」。

奈良美智強調無關隔離與否,通常都會親自布展,「我想這點,大家如果看到展覽會場的樣貌就能夠理解。」儘管奈良美智沒有出席個展開幕式,但他仍錄影表達希望能有機會再訪台,更在推特表示,預計明年或最遲後年,還會再來台灣舉辦回顧展,期待大家能看到更多他的代表作品。

奈良美智特展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展出,不只有首次海外展出的「月光小姐」(右),還有為台灣創作的「朦朧潮濕的一天」(左)。(©YOSHITOMO NARA,文化總會提供)

奈良美智特展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展出,不只有首次海外展出的「月光小姐」(右),還有為台灣創作的「朦朧潮濕的一天」(左)。(©YOSHITOMO NARA,文化總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