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點公佈十年來高雄最有感建設 交通類占四項

高雄近十年最有感建設,有4項是交通類。(圖擷取自臉書高雄點)

高雄近十年最有感建設,有4項是交通類。(圖擷取自臉書高雄點)

2021/04/19 14:1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臉書粉專高雄點今公布十年來高雄最有感建設,交通類占四項,包括YouBike 2.0、鐵路地下化通車、環狀輕軌通車、鐵路沿線陸拆除,比較讓人感到新鮮的,是家附近開了超商或連鎖店也進入排名。

高市交通局統計,YouBike 2.0公共自行車系統去年6月啟用後,第一個月使用人次13萬,第二個月就激增到43萬,去年12月破百萬,今年前3月都持續在百萬以上,3月更來到120萬新紀錄,累計達792萬,若按照目前使用情況,預估今年6月可達千萬人次紀錄。

交通局另做數據分析,發現最熱門場站是凹子底站4號出口,一個月約1200人次使用;最多使用區域則是從中央公園到雄女、後驛站到高雄醫學院,前50大站多分佈在高捷紅橘線沿線車站附近。

官員表示,除了租賃站不斷增加,借還車很方便,車輛本身也有許多貼心設計,包括後輪比前輪大(省力)、座位高低方便調整、可變速、租賃程序簡易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