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力基影響、東部慎防長浪 週六起各地有局部短暫雨

今日各地水氣偏少、晴到多雲,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約23至25度,竹苗27、28度,中南部仍維持28、29度以上。(資料照)

今日各地水氣偏少、晴到多雲,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約23至25度,竹苗27、28度,中南部仍維持28、29度以上。(資料照)

2021/04/19 0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早晚天氣較涼,低溫約17至19度,其他地方在21、22度,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約23至25度,竹苗27、28度,中南部地區仍是維持28、29度以上。

今日天氣部分,各地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部、東南部及屏東地區有零星降雨,午後中南部山區則有零星短暫陣雨。今年的第2號颱風、強颱「舒力基」中心位置在今天凌晨2點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11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仍將朝呂宋島東方海面前進,之後再迴轉往東北方向移動,直接影響台灣機率偏低。

氣象局指出,雖然舒力基對台灣影響不大,不過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容易有長浪發生,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易有3公尺以上的浪高出現,民眾前往海邊活動時務必注意安全。氣象局也在今早5點12分發布「長浪即時訊息」,表示今晨5點在宜蘭(龜山島)、花蓮、台東及屏東(鵝鑾鼻、小琉球)已觀測到1.5至3.2公尺的浪高,須特別注意。

空氣品質方面,今日北部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較佳,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空氣污染物不易擴散,且受光化作用影響,午後臭氧濃度易上升,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局部區域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中部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週二(20日)在偏乾的東北季風影響下,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東部、東南部、屏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則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各地舒適溫暖,北部及東北部早晚較涼。

週三至週五(21日至23日)因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也回升到27、28度左右。這段期間颱風接近巴士海峽並從台灣東南方外海掠過北上影響,台灣附近仍為東北風的環境,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週六、下週日(24日、25日)華南一帶有雲系斷斷續續移入,各地雲量增加,東北季風也有增強趨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18 ~ 24 22 ~ 29 24 ~ 28 19 ~ 24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指數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指數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