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地球日 澎縣東南亞婦女關懷協會來淨灘

外籍新娘愛台灣,用實際淨灘活動表達愛護這個島嶼及家鄉的精神。(圖由移民署澎湖服務站提供)

外籍新娘愛台灣,用實際淨灘活動表達愛護這個島嶼及家鄉的精神。(圖由移民署澎湖服務站提供)

2021/04/18 13:5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遠渡重洋、飄洋過海嫁來台灣的外籍新娘,不只是過客,而是以真誠的心愛台灣!澎湖縣東南亞婦女關懷協會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今日結合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及澎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發動淨灘活動。

每年東北季風侵襲過後,總是會在澎湖群島向北海岸線上留下相當多的海漂廢棄物,加上旅人隨手留下的垃圾,正肆無忌憚的污染台灣海岸線。許多政府機關及NGO,在氣候轉變夏季來臨之前,都會相繼舉辦一些自發性的淨灘活動,把澎湖最美麗的海灣呈現出來。因此相關團體號召會員及當地居民一起前往馬公市西衛里北海岸堤防外進行淨灘活動。

理事長黃元妹表示,澎湖是個海島,居民們逐海而居,我們雖然從其他國家來這裡落地生根,能一起用行動愛護美麗的海灣,還給海洋一個友善的環境,真的很感恩;除了撿拾垃圾,更要養成愛護與維護周遭環境清潔的習慣,疼惜海洋生態與重視海廢的問題,彎腰為環境永續善盡微薄的心力,期盼在夏季來臨前,一起迎接即將展開的觀光旺季。

移民署澎湖縣服務站主任邱國志表示,希望新住民團體的朋友們能夠成為傳播愛護環境的種子;鼓勵新住民朋友參加多元文化活動,讓參與者把友善環境的理念化為行動,延續到日常生活中實踐,凝聚對這個島嶼及土地的情感。專員胡志勇在場宣導居停留法令。澎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也提供新住民社會福利資源相關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