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範牛結節疹 黃偉哲呼籲加強邊境管制

針對昨日台灣本島確診首例牛結節疹病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早接種AZ疫苗後受訪表示,應加強防範邊境。(記者王姝琇攝)

針對昨日台灣本島確診首例牛結節疹病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早接種AZ疫苗後受訪表示,應加強防範邊境。(記者王姝琇攝)

2021/04/16 12:5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新北市肉牛場昨確診感染台灣本島首例牛結節疹病例,台南動保處成立「臺南市動物疫災(牛結節疹)緊急應變中心」因應,市長黃偉哲今(16日)受訪表示,去年金門出現牛結節疹的時候台灣已嚴格防範,現已進入本島需更注意,必須加強防範措施。

黃偉哲強調,現在兩岸之間往來因疫情關係並沒有很多,我們還碰到這樣的狀況,可見是人帶進來的,值得特別注意,千萬要把邊防海境要做好、避免走私攜帶病毒進來。

黃偉哲進一步提及,當初口蹄疫當初就是非法走私中國大陸的黑豬肉,造成台灣豬隻感染,一發不可收拾,口蹄疫的教訓要牢記在心,所以對牛結節疹千萬要將邊境管制做好,避免走私。

黃偉哲表示,台灣爆發牛結節疹,發現地點在肉牛場,影響的乳牛居多,而牛結節疹影響是牛的毛皮,不會影響到人。也就是說,這事件發生在北部,影響乳牛泌乳量,台南是酪農重鎮要特別注意;此外,牛結節疹並不影響牛肉的肉質,但皮膚會結痂,所以牛皮就沒有用,且傳染力高,必須加強防範措施。

黃偉哲說,台灣防範非洲豬瘟經驗做得不錯,相信用這樣的經驗防範牛結節症應該沒有問題,對人及畜牧業的防疫都有信心。現在南來北往頻繁,他會要求農政單位嚴格管制畜牧場的進出,用最高規格的防疫,才能確定畜牧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