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驚見大片雷達回波!鄭明典親曝「它不會下雨」原因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發現,今(15日)下午3點30分在台灣南方出現大片氣象回波,他在臉書表示「這個回波不會下雨」。(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發現,今(15日)下午3點30分在台灣南方出現大片氣象回波,他在臉書表示「這個回波不會下雨」。(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2021/04/15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中南部水情持續吃緊,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發現,今(15日)下午3點30分在台灣南方出現大片氣象回波,他在臉書表示「這個回波不會下雨」,網友也神出鄭明典過去的解答。

鄭明典在臉書貼出氣象局雷達合成回波圖,恆春半島下午3點30分出現狹長型的雷達回波,鄭明典直呼「好大片的非氣象回波」,台灣其他降雨雷達並沒有偵測到當地有降雨現象,且形狀不是很均勻,由此判定這個回波並非自然產生,而這麼大面積的非氣象回波「並不常見」。

網友發現,鄭明典過去曾在臉書貼出恆春半島的非氣象回波,當時他解釋,「非氣象要素造成的回波,有時直接稱『假回波』」,與真實的氣象回波相比,非氣象回波看起來並不自然,且在動畫中可以發現它和其他回波移動方向不同,而且明顯從一個「點」為源頭擴散開來。

鄭明典解釋,「這是軍用雷達干擾片或反射片的特徵」,他建議常看雷達回波的民眾,「用動畫多看幾次,以後才不會被混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