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奇想「媽祖神轎放下」也會動?長輩痛罵不敬 引網論戰

原PO文分享,他與家中長輩爭論媽祖轎班應將神轎放下,讓所有信眾見證神蹟,反被長輩痛罵不尊敬神明,該PO聞引起許多網友留言與討論。圖為白沙屯媽祖進入校園,開放師生鑽轎腳。(資料照)

原PO文分享,他與家中長輩爭論媽祖轎班應將神轎放下,讓所有信眾見證神蹟,反被長輩痛罵不尊敬神明,該PO聞引起許多網友留言與討論。圖為白沙屯媽祖進入校園,開放師生鑽轎腳。(資料照)

2021/04/15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追隨媽祖遶境對許多信眾而言為重要大事。近日有一位網友在社群平台PO文分享,他跟家中長輩爭論媽祖轎班應將神轎放下,讓所有信眾見證神蹟,沒想到被長輩痛罵「對媽祖不敬」,原PO心中不滿轉而上網發文,該PO文引起許多網友議論。

這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PO文 ,內文提到原PO跟家中長輩爭論,相信媽祖神轎會自己動,卻相當疑惑「轎班手為什麼不將神轎放下來,讓大家見證神轎自己動的奇蹟?」,反而「放任聖母娘娘被不信者恆不信」,長輩聽聞他一席胡言,怒罵原PO「對媽祖不敬誰敢這樣」。

原PO接著說明,「媽祖慈悲為懷又很親民,表演給大家看一下難道她會介意」,並強調「信神明與相信神轎會自己動,在邏輯上根本就是兩回事」,原PO與長輩爭執後,心中仍有疑惑與不滿,轉而上網詢問網友看法。

網友看到Po文,紛紛留言,有人說「就是拜個心安的..凡事還是講求科學」、「你問了一個全台灣的人都想問的問題!」、「就像有些人沒見過鬼,你硬說見過,這世上就有鬼嗎?」,也有網友理性回覆,「有機會的話您可申請能否抬轎,可以的話再申請抬前面,看看指引方向由誰導」、「只能說寧可信其有!信仰在心中,我們無需評論到底真相為何,信者恆信!」。

還有一名網友自曝「我相信,曾經我媽去拜拜,心裡默默的求媽祖出門時到我們家開的餐廳休息,這件事也沒有跟廟方人員說,只有我爸跟我媽知道,那年媽祖出巡時,媽祖真的到我家餐廳繞了一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