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Bike車柱占據人行道 議員質疑未評估、北市府稱廠商疏忽

新北投捷運站的YouBike 2.0車柱設到人行道上。(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提供)

新北投捷運站的YouBike 2.0車柱設到人行道上。(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提供)

2021/04/14 15:5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局近來推動YouBike升級,並在各地設立YouBike 2.0還車柱,不過新北投捷運站周邊卻傳出人行道全被YouBike停好停滿,遭質疑影響行人交通。台北市交通局坦言是廠商施工疏忽,已通知拆除車柱,未來會要求優先保障行人通行權益。

YouBike 2.0去年初在台大公館一帶試辦,交通局也規畫未來將YouBike站點從400個提升至1200個。交通局近期也在新北投捷運站附近、北投區大業路與中和街口設置YouBike站點,目前共有54柱,其中24柱是1柱2車的YouBike 1.0柱,另外30柱是1柱1車的YouBike 2.0柱。

不過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發現,交通局在新北投捷運站對面路口設立YouBike 2.0車柱時,竟將部分車柱規劃到人行道上,未來若停放單車,會直接影響行人經過。陳直言,整個人行道全被給YouBike停好停滿,民眾要如何走,「通通都給你們就好了,交通局會不會太瞎了?」陳建銘也質疑,交通局建置地點前都不用先評估或與在地居民先溝通?「要做業績也不能這樣吧!」

交通局表示,台北市全市建置YouBike 2.0系統,已在今年3月起施工,各施作地點都會先請各機關現場確認,再由廠商進行圖說規劃並配合派工,新北投站是廠商施工疏忽,造成現場施工後行人通行受阻。交通局已在4月12日通知廠商派員拆除車柱,優先保障行人通行權益。交通局也說,未來會要求廠商規劃圖說標示行人淨寬,避免發生類似情形。

交通局表示,新北投站是廠商施工疏忽,已通知廠商派員拆除車柱。(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提供)

交通局表示,新北投站是廠商施工疏忽,已通知廠商派員拆除車柱。(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