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邀經濟部對話促藻礁議題雙贏 潘忠政不出席

多個環保團體今天下午將舉行對焦會議討論藻礁議題,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右)確定不出席。(資料照)

多個環保團體今天下午將舉行對焦會議討論藻礁議題,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右)確定不出席。(資料照)

2021/04/14 13: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近期環保團體、學界持續辦理座談會與政府溝通取得藻礁、天然氣三接站雙贏方案,今天下午環團將舉辦對焦會議,邀請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出席,盼找到雙贏方案,而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接到邀請後已確定不會出席會議。

針對藻礁議題,繼3月30日學界推動連署「啟動溝通、共尋雙贏方案」並在中興大學舉辦座談會,今天由多個環保團體共同主辦三接與藻礁保育、能源轉型關係「對焦會議」,邀請政府代表、學者專家、提案方代表,分別陳述相關論述與關鍵資訊,主辦方表示,希望成為社會對話的起點,接下來有更多公共對話持續發生。

主辦方指出,藻礁公投已經成案,將會在8月28日進行投票,在此之前,很需要更多的公共討論,釐清三接對藻礁生態、能源轉型與減煤時程、替代方案等相關爭議,做為公民投票的理性基礎,同時也期待在公投之前,還有可能催生雙贏方案,以避免因公投對決失去對話空間。

今天會議將有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中興大學環境保護工程系教授莊秉潔、台灣環境規劃協會理事長趙家緯、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中研院生物多樣性中心助研究員林子皓和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特聘教授林幸助等人出席。

不過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今天仍不會出席,根據環團人士指出,當初舉辦座談會時跟藻礁議題有關的環保團體都有發出邀請,也有邀請潘忠政相關團隊擔任主辦單位,潘老師回應還要跟夥伴討論後,就沒有收到下文,雖然沒有成為主辦單位,還是有邀請潘老師出席會議,不過潘老師回應有收到邀請後,沒有看到有報名參加,不過透過這幾次會議可以看到,環團並非鐵板一塊,在潘忠政之外,仍有許多環團願與政府積極對話,討論各種可能的雙贏方案。

潘忠政則表示,他自己不會出席,不過有團隊夥伴今天會到會議現場,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有代表出席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