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鮭魚之夢」當了21天 悄悄回基隆改回原名

鮭魚之夢當了21天,回基隆戶籍地改回原名。(記者蔡淑媛攝)

鮭魚之夢當了21天,回基隆戶籍地改回原名。(記者蔡淑媛攝)

2021/04/14 09:4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壽司郎上月舉行鮭魚名字免費吃活動,掀起全台鮭魚改名風潮,最受矚目的大學生「張鮭魚之夢」,自爆已3次改名,擔心無法再改回來,不過事後被民政單位打臉僅改名2名,而他改名鮭魚後撐了21天,在本月6日悄悄跑回戶籍地的基隆市改回原名,真得用完最後一次改名機會,張男今天對改回原名不斷反問「你怎麼知道?」不久就把電話掛斷,電話背景音疑似正在上課,對於張鮭魚之夢事件似乎不想再提。

台中張姓大學生也跟風改名「鮭魚之夢」事後發現3次改名次數用盡,落淚後悔「同鮭於盡」,打算以後生小孩也取名「鮭魚之夢」解套,事後受訪時曾情緒激動表示「很後悔!」、壓力大到「趕快把這個名字砍掉!」不過在壽司活動結束後,他仍到壽司郎吃壽司,也用此名到雲林海產業者活動索取價值3千元的鮭魚。

而他打算以後生小孩也取名「鮭魚之夢」解套一事也遭律師及民政單位打臉,根據戶籍規定,如果民眾3次改名次數用盡,以「鮭魚之夢」為例,就只能請他爸爸改名為「鮭魚之夢」,或是同家公司機構有人或通緝犯也叫「鮭魚之夢」,那張先生就能改名,不過事後證實他根本僅改名2次。

張鮭魚之夢改名事件引發眾多爭議,本月6日回戶籍地的基隆市改回原名,而他先前改名為張鮭魚之夢的北區戶政事務所也證實隔日獲通報改回原名,認為回到基隆再改名可能是不想再引人注意,北區戶政所也提醒,請民眾珍惜名字價值、及公共行政資源,改名前都應三思而行。

大學生改名鮭魚之夢引起一連串討論。(記者翻攝自網路)

大學生改名鮭魚之夢引起一連串討論。(記者翻攝自網路)

鮭魚之夢當了21天,回基隆戶籍地改回原名,之前活動結束後以鮭之夢回壽司郎又吃了1千多元。(記者蔡淑媛攝)

鮭魚之夢當了21天,回基隆戶籍地改回原名,之前活動結束後以鮭之夢回壽司郎又吃了1千多元。(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