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旅遊局指機票太貴致高團費 旅行社跳腳:政府壟斷船隻定價

帛琉觀光行程主要以船隻出海為主。(資料照)

帛琉觀光行程主要以船隻出海為主。(資料照)

2021/04/13 15:1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灣帛琉旅遊泡泡銷售差強人意,帛琉媒體報導今指出,帛琉旅遊管理局(Palau Visitors Authority, PVA)直指團費過高來自於台灣旅行社買的機票價格太貴,才會包裝如此高單價行程給旅客,此言論引起台灣旅行社氣得跳腳;業者指控,台灣票價雖高,但華航持續調降票價,但帛琉政府壟斷當地船隻定價,提高成本,如今竟然把責任全歸到台灣,完全不負責任。

帛琉當地媒體ISLAND TIMES今刊出一則報導指出,帛琉旅遊管理局局長Ngirai Tmetuchl表示,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團費過高,主要是台灣旅行社包下機位,並以高價售給台灣旅客。

報導中提及,要解決參與帛琉泡泡旅遊團人數太少的問題,最大挑戰來自於過高的團費,以首航團為例,每人團費上看3000美元。帛琉旅遊管理局認為,降低成本的方法可以增加航班數,目前已有3家航空公司正在申請台帛航線。

報導表示,帛琉旅遊管理局認為台灣與帛琉政府正在承擔旅客費用,例如帛琉政府取消旅館及乘船的人數限制,但台灣旅客回國後面臨的5+9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也成為限制因素。

不願具名的台灣旅行社抱怨,台灣票價雖高,但華航不斷在下修,也取消向旅行社收取訂金,反觀帛琉政府卻對船隻政策無動於衷。

業者解釋,過去台灣旅行社都是透過熟識的地接社的船隻出海,但帛琉泡泡政策後,當地政府將所有船隻收回、統一定價,原本可載滿25人的最大船隻僅開放載17人,雖說是放寬乘載人數,但從17人放寬到20人,根本沒效果,且人數放寬,但實際上根本出不了那麼多觀光客共乘一條船來降低成本,即使有達到最大承載人數,平均單價還是高過於以前的2倍甚至更多。

業者更痛批,帛琉政府先前宣布自行吸收旅客驗證中心費用500元,那本就是巧立名目多收的,竟然還敢說是吸收,帛琉政府這樣亂搞,真的很令大家頭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