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家蛇」竄入庭院 退休義消手到擒來野放山林

退休義消手以一支釘耙就輕鬆將蛇擒服,隨後野放山林。(民眾提供)

退休義消手以一支釘耙就輕鬆將蛇擒服,隨後野放山林。(民眾提供)

2021/04/13 11:2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久旱未雨,天氣悶熱,就連蛇群也受不了溜出透透氣,一隻被稱為「最美家蛇」的黑眉錦蛇,昨就竄入台東縣關山鎮豐泉里一戶民宅庭院,鄰戶一名退休義消得知伸援,一支釘耙就將不速之客擒拿裝袋,隨後野放山林。

由於黑眉錦蛇被農委會列為三級保護動物,發現住戶一方面擔心會溜進住家裡,另又害怕蛇會被周遭的野狗群攻擊,趕緊設法擒服,伸援的退休義消動作迅速,以釘耙輕壓錦蛇,稍後再以塑膠水管誘使鑽入飼料袋中,輕鬆結束這場人蛇戰,住戶連聲感謝退休義消及時伸援。

里山青農魏瑞廷表示,黑眉錦蛇屬無毒大型蛇類,主要分布在2000公尺地區,因眼睛有黑色過眼線,故稱黑眉錦蛇,身體橄欖黃為主,因棲地與人類生活環境接近,常會出現在住家周遭。

魏瑞廷說,現階段也是黑眉錦蛇的繁衍期間,黑眉錦蛇雖然沒有毒性,但遇到危險還是會攻擊人,民眾發現最好還是通報專業單位來處理。而民間普遍認為蛇是土地公的化身,無論是夢見或是路上碰到,就意謂需要到廟裡請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