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罕見停駕清水車站 網讚:體察民情給台鐵加持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展開8天7夜進香活動,昨日白沙屯媽祖曾一度打圈,之後更半路急轉彎並到清水車站停駕,由於台鐵太魯閣號日前才在北迴線的清水隧道出軌,因此此舉也引發許多網友聯想。(圖擷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展開8天7夜進香活動,昨日白沙屯媽祖曾一度打圈,之後更半路急轉彎並到清水車站停駕,由於台鐵太魯閣號日前才在北迴線的清水隧道出軌,因此此舉也引發許多網友聯想。(圖擷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2021/04/13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展開8天7夜進香活動,昨傍晚駐駕彰化沙鹿,今晨持續南下,有網友留意到,昨日白沙屯媽祖曾一度打圈,之後在半路急轉彎並到清水車站停駕,由於台鐵太魯閣號日前才在北迴線的清水隧道出軌,因此此舉也引發許多網友聯想,並紛紛留言表示「白沙屯媽祖來給台鐵加持了」,有網友更指,之前很少看到媽祖駐駕車站,這次應該是因為感應到台鐵發生重大事故,為此直呼媽祖體察民情。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1日深夜起駕,一路南行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全程來回近400公里,根據《白沙屯拱天宮》粉專紀錄,昨日下午4點50分白沙屯媽祖曾於清水車站停駕至5點,該則PO文也引發許多網友熱議。據悉,昨日下午白沙屯媽祖在行經台中清水的星海路、中正街口時,曾一度原地打圈,晃了幾分鐘,之後鑾轎更直接急轉彎,並一路前往清水車站。

這番經過也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都認為媽祖是要給台鐵加持,其中有網友更指出,過往很少看到媽祖停駕在車站,因此認為是為了台鐵先前發生重大事故,網友對此也紛紛留言表示「媽祖出巡 到處體察民情 真正的慈悲心」、「媽祖是不是也感覺台鐵事情多,所以來幫忙渡化」、「今天停了兩次車站附近」、「感恩媽祖護祐平安」、「媽祖慈悲心耶」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